人家都說初產婦感覺胎動都會比較晚,但我真的早很多,14w就有感覺到寶寶
孕期斷斷續續為自己的肚皮簡單做了記錄,胎動影片也拍得很勤快。
等到生完,看到孩子,再翻看照片回想,真的會覺得那段過程很微妙。
尤其是自己鬆垮的肚皮,和被撐開的肚臍,為肚皮回憶寫下了驚嘆號。
只能說自己沒懷孕的好本錢吧~

造山運動 
很明顯的,我從21W開始,肚子就非常快速的增大。
到最後兩個月,肚皮被撐開太大了,妊娠紋也全爆開
雖然去產檢時,也還會看到比我更大的肚子,
但只是這樣的大小和增長的速度,就足夠讓我的妊娠紋裂嘴笑了!
我很難想像那些像豪華頭等艙的肚皮,是不是能在妊娠紋的魔爪下全身而退。

整理這些照片後,我才發現一件事。
當時漸漸接近預產期,就開始不斷有人跟我說,
是不是快生了,說我的肚子掉下來了、下墜了。
我通常都是冷淡回應說,我的胎位本來就很下面...
回家後還不停照鏡子,一直搞不懂哪來的掉下來了。
等現在看了這些照片,很明顯的看到,雖然我的胎位一直很下面。
35W時還維持我說的胎位很下面。
38W時,就是傳說中的快生前,胎位會上升,有微微升起。
(當時完完全全沒感覺,雖然有拍照,但沒對比還是沒發現)
到40W時,就真的是整個肚子掉下來了。
推翻了我當時覺得我的胎位那麼下面,胎位下墜應該是看不出來了的認知。
但那些很有經驗的路人,當時看到的是我還沒真正下墜的肚子...
所以,他們還是徹底說錯了。

未來,還會不會拼第二胎,完全是個未知數。
也許大寶,說不定就是我的唯一的寶了。
這也就是後期我懶到不行,還是要盡量把這一切記錄下來的動力吧!
最後放上一張,我家大寶在我肚子裡不安份的圖片做Ending吧!
造山運動 

arrow
arrow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