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紅字為產後補充]
因為積了太多照片,待產的東西也是陸陸續續才整理好,

加上隔了一個月才寫,我整個已經"輝輝企"...就加減記錄了...
以下是我待產的婦產科開出的待產包和我準備的產品明細:

寶寶出生用品:

 NB尿布1包 幫寶適特級棉柔36P,宜兒樂媽媽優惠活動購入。
 濕紙巾1包 嬌生純水棉柔一般型100抽(家樂福3+1包,特價約150時購入)
 沐浴乳1罐 nac nac(媽媽手冊贈品)
 嬰兒護膚膏 nac nac(朋友送的)
 細軸棉花棒 媽媽教室贈品(小嬸給的)
 安撫奶嘴 優生奶嘴(媽媽手冊贈品)

及嬰兒出院換穿的衣服。

自然產用品:
待產包 

棉褲1~2包 旅寶免洗褲(維康店員推薦,買1包,好用有需要再購)@110元
看護墊10片 添寧L(60X75cm)10片裝,全聯購入
產墊1~2包 市售加長衛生棉,應該要買41cm的比較便宜。
因為以前使用衛生棉經驗,加上朋友產後經驗,認為有翅膀
的比較不會亂動摩擦而不舒服。
不過也有人認為用便宜的產褥墊(中間無凸出壓紋,比較舒服)
就很好用了!
註:產後買了產褥墊,發現其實滿好用的,大片又便宜,
惡露多時很需要常換,也不容易"失手"流出。我買靠得住的。
無菌口腔棉棒2包 藥局購入(可以選要加價購換媽媽手冊禮的便宜藥局買)
無菌沖洗棉棒6包 同上
註:有些醫院會提供,就不需準備
沖洗瓶 萊潔(形狀如上圖外包裝)維康購入@55元

以下是我另購的待產用品:
P1000576

私密沐潔露 用統一禮券於康是美購入,沒花到錢,但其它通路比較便宜。
品牌沒研究,這瓶是打算回家坐月子,傷口好了再使用。
束腹帶 纏帶型的,小嬸給的。聽說這種的比較有用。
但自己不好纏,需有人幫忙。
註:自己帶小孩者,其實還是用魔鬼沾式的比較方便,
有空用方便用才有效果。
骨盆帶 個人極度需要,也是接收小嬸的恩典牌。
萊禮抗菌潔膚液 新高橋@160元購入(新高橋滿99元換媽媽禮),
高雄明誠路上喜喬也有賣。
我的醫院產後是在傷口上塗藥膏,據我朋友的經驗,還要照

鏡子塗藥,頗辛苦。
另一個朋友待產的醫院,是使用這款加水稀釋,於如廁後稍微沖
洗外陰部(如同部分醫院加優碘)。
不過還是請教過醫生再使用吧!
溢乳墊 朋友、小嬸、媽媽手冊禮送的。
攜帶型熱敷水袋 小嬸建議生完就熱敷,刺激哺乳。
註:護士不建議自行熱敷,產後約3~4天開始會分泌乳汁。
我猜想熱敷後,若是乳腺未通,可能會脹奶脹得很厲害

和出院穿的衣物(坐月子要穿長袖的)。

也可能會再帶電動吸乳器,樂活枕(自然產聽說坐這個比較速西。)

但醫院離我家很近,有需要再請家人拿來就可以了。

還有我還沒準備的:
盥洗用品、保溫瓶(可帶大的,以便盛裝上廁所時沖洗用的溫水)或耐熱的杯子(白色馬克杯比較好)。
拖鞋、衛生紙、手機充電器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