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,我不小心又趕上了龍年生子潮。
(莫名的,我就不是個趕流行的人啊!)
綜藝談話性節目,也跟進一堆討論懷孕生子的單元。
懷孕初期,我就從節目上得知懷孕可能會出現色素沉澱的生理現象。

果然,隨著孕期增長,該黑的都黑了。
舉凡一般人最常見的乳暈變大變黑...
(因為新生兒是個大近視,身體會轉變,為了將來給寶寶哺乳尋乳的準備)
腋下、跨下(解邊)沉澱...
胸部因為不合胸罩壓迫,出現了沉澱。
子母線(縱貫肚臍的那條線)沉澱。
我還有少見的後腿部分色素沉澱。
基本上除了胎斑沒出現外,我該黑的都黑了...

據說這些,都會隨著產後逐漸恢復往常。
至於真相,我也只能等生完才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色素沉澱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