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要來"簡單"介紹一下,我孕期額外補充的保健食品。
僅介紹,不做推薦,個人記錄用。

2012孕期補充品 

如上圖,由左至右分別是:
*亞培-盼納補(舊包裝)100錠裝
*桂格-媽媽多力奶粉
*榮民-葉酸 (5mg/錠)100錠 【醫生開立藥品】
*美強生-植物性DHA 【國內未進口】
*安麗-優質蛋白素 450g裝

各項簡單介紹一下:
新手媽媽請切記,專業知識還是請教醫師為準,
該補充什麼,補充多少,還是一定得請教醫生。
千萬不要什麼都拿來塞,聽信別人的話胡亂吃。
就算別人大力推薦,還是請教醫生後再吃。
有時補得多,不見得會比較好。

以下是我個人服用的,不見得就是好的。
因為我不是醫生,媽媽補充的任何東西最好還是慎選。
不要看網路很多人推薦介紹,就盲目跟著使用,
老話一句,請教醫生後,沒問題再服用最好。
當然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是最最好的。
如果是均衡飲食的媽媽,其實也不見得需要特別補充"過多"的額外營養品。

*亞培-盼納補(舊包裝)100錠裝
這是我看診的醫院衛教時有附上試吃錠,因為有試吃過,覺得味道還ok。
個人是很不會吞藥的那種人,盼納補對我而言,是有比較大顆,但還吞得進去。
味道有淡淡的奶粉味,打嗝的話,目前也沒覺得有什麼怪味。
但我是沒有每天補充,完全是整個看心情在吃的。
衛教師是建議和鈣片分開補充,因為盼納補含有鐵劑,鈣會影響鐵質吸收(沒記錯的話)。
又因為盼納補含有B群,B群對於孕婦精神會比較好,所以建議早上先吃盼納補。
隔餐或晚上再補充鈣質(鈣片或牛奶類)。

另外如果我當天吃得實在是很營養,我就不會補充了。
畢竟我個人認為,營養素攝取過量,不是件好事。
有些維生素就不建議攝取過量,維生素a之類的,這是之前爬文看到的。
專業知識還是請教醫師為準,這是個人無知的見解啦~
該補充什麼,補充多少,還是一定得請教醫生。
千萬不要什麼都拿來塞,聽信別人的話胡亂吃。

*桂格-媽媽多力奶粉
鈣質的補充,衛教師也有拿滋骨試吃錠給我試吃。是咀嚼錠。
成份是磷酸鈣,也添加了維他命D3,有興趣的可以去搜尋一下。
是說...我真的很不想吃一堆藥錠...所以我還是選擇泡媽媽奶粉。
這款味道是我能接受的。
目前泡完兩罐後,有在考慮換新的,因為我是個很怕膩的人,
純粹是想換換口味...

*榮民-葉酸 (5mg/錠)100錠 【醫生開立藥品】
葉酸是準備懷孕孕期中前三個月(三個月後就不用吃了)很重要的補充品。
確定懷孕後,醫生會建議要補充葉酸,看網路文章是說可以降低腦神經管缺損。
這款醫生開立的,我覺得優點是很小一顆,對當時會害喜的我,吞藥攝取不會造成負擔。
當然也還有很多種類的也不錯,但服用前請記得請教醫生服用劑量。
任何藥品補充品,都切勿攝取過量哦!

*美強生-植物性DHA 【國內未進口】
(據說有人不推薦服用植物性DHA,所以務必請教醫師。)
這款我就不多介紹了,因為這是我自己爬文找來的,國內沒進口。
所以相對的不見得是安全的,所以僅是介紹我孕期補充品。
有興趣的媽媽,請切記網路來源不見得是安全的。
此款補充品也未經我們國家認證,醫生應該也不會推薦吧!
有想補充DHA的媽媽,魚油、植物性的,有不少好選擇,可以請教醫師再選購。

*安麗-優質蛋白素 450g裝
這款是家人買的,我會加在媽媽奶粉內一起補充,
沒記錯的話,懷孕5個月後,會需要多補充一點蛋白質。
我的補充量是一天一匙,先用溫水拌勻,再加媽媽奶粉一起拌勻飲用。
另外有草莓口味的,其它口味不明。

*滋骨-鈣片咀嚼錠 (份量不明)
9/26補充
這是醫院發送的試吃包,味道還不錯。
媽媽在孕期內吃了很多營養品,對於要吞藥,覺得很辛苦的媽媽,
有不同的服用選擇,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滋骨是磷酸鈣,每錠802mg含元素300mg,D3 (1.56mg),
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可惜的是我都快生了才拿來試吃...
原本以為味道可能會不好,但吃起來甜甜的像糖果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麗蛋白素 盼納補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