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w5d-產檢-葡萄糖水耐受測試(自費250元)
等待這天心情很複雜,因為明知懷孕後,
我仍是沒有戒掉飲料外(但甜度都降很多了),還會偶爾吃大餐。
尤其是這次要做糖水測試前幾天,
我還跟老公吃了東坡醉月、迎記麻辣鍋...

產檢當天,本來預計早起吃一點早餐,等到9點去喝糖水,
邊等產檢...
這如意算盤打得很好,但我們都睡過頭了。
9點初,我點了一顆荷包蛋,喝了幾口很淡的冬瓜紅,就到醫院去了...
結果檢驗師竟然建議我空腹一小時再測會比較好,
這...上次都沒說要空腹啊~是說我也該料到不能喝飲料,還是喝了。
這個建議有點讓我受到打擊,深深覺得要是沒照建議做,我很可能要做第二次。

但我還是直接喝糖水了...其實甜膩的味道,我勉強還能忍受...
不喜歡的是糖粉的味道,是像方糖還是什麼...
偷偷給老公沾了一小口...他說還好啊~
要不是我要做檢驗,就直接叫他灌一大口了。

喝完糖水後,一小時,用血糖機,直接測結果。
標準值應<140,而我測出來的...正好是140。
可能是叫老公喝那一小口救了我,不然我應該要做第二次了。
真是好險!


寶寶性別
醫師問診時,說這次會再仔細照看看性別。
4個月時,他的紀錄是寫女的,
(那次腿是夾著的,但可能醫師有推測,但不方便直接告知)
5個月(上個月),照到是男的。
等待超音波時,其實變得會有點期待...
雖然我男女都愛,老公也是,但他真的比較想要女兒,
所以一直希望能先懷個女孩,這樣第二胎生或不生都沒什麼遺憾。


寶寶在做什麼?
躺在床上時,我對寶寶喊話,等下腳腳要張開給醫生叔叔看哦~
很湊巧的,這次寶寶整個大開M字腿,露出他可愛的小雞雞。
這...一切盡在不言中了,至少小雞雞長得很明顯,沒有塑化劑污染之虞。

照到小雞雞後,謝醫師接著量腿長(大腿長?),發育在正常範圍。
轉回下方時,醫生對著一團黑影說,這是寶寶的手...
然後那團黑影動了一下離開了...
醫生說:寶寶正在摸...
黑影離開後,我也看到了...同時也聽到醫生的註解。
不由得大笑。
寶寶剛才正在用手摸他的小雞雞呢!

不久,謝醫師難得小小聊了一句,說他的兒子一生出來,
大家都說很斯文,以為是小女生...
帶著有點好笑的口氣說:結果長大卻變臭男生了。
聽到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,這大概是多數男孩轉變,父母的心情吧?!


寶寶成長
這次產檢前,才上網查2D.3D.4D和高層次超音波。
才得知我現在產檢的醫院好像就是高層次超音波。
該照哪一種好,其實我覺得都還好。
還是醫師的經驗、醫術、醫德比較重要。
(搜尋關鍵字找到這的人,抱歉沒心得,你要失望了...)

頭圍、腹圍、身體器官(胃、膀胱、食道之類的)都長得很好。
聽到這一大串的很好,心裡也好放心!
寶寶,謝謝你,長得很好!


25w6d-第二次抽筋
記得孕期第一次抽筋,好像是5個月左右的事...
那天痛得叫老公起床,他也不知道怎麼處理,睡得迷糊時被我挖醒。

這次是第二次抽筋,但我真的太睏了。
一邊睡,一邊意識到腳抽筋,
閉著眼繼續睡,強忍著痛將腳板往上頂,舒緩後沉沉睡去。


26w1d-第三次抽筋
從第二次抽筋後,我就發現小腿的肌肉比較緊繃。
這天早上,我又睡得正沉,這次來猛的,我雙腿都抽筋。
因為太痛,我閉著眼,心裡吶喊...不用這樣(對我)吧!
雙腿都無法板直,我用手將小腿拉至略為彎曲像盤腿狀...
才慢慢緩和,這之間我的雙眼仍是緊閉,緩和後我又睡著。
我到底是有多想睡....?

起床後搜尋網路,再回想,兩次都是把雙腿抬高在睡。
http://www.ymr.com.tw/KM/News.asp?did=2079
有可能是因為我仰睡,將雙腿抬太高(睡得很熟,放到棉被上抬很高),
肚子變大壓迫到血液回流,加上我雙腿又抬太高,局部血液循環不良。
也可能是我肌肉疲勞的關係,才會三天發生兩次抽筋。

26w2d,雖然沒抽筋,但睡一睡有感覺到小腿的肌肉非常緊繃。
起床後,有一種抽筋後發生疼痛的輕微疼痛感...


25w-起身困難
大約5個多月,起床變得有些困難,側身用手施力再爬起。
有時手部施力不夠,變成腹部用力,會看到肚子變尖...
包括起床外、生活起居的動作都變慢很多,
開始有正式步入孕婦生活的緩慢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抽筋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