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意外決定走向這步,一路走來,處理了一些事後,
也稍有一些想法。

從去年底提完親後,年底近今年初,也合好日子了。
因為我和老公的想法是不想太快就結婚。
於是決定了2月訂婚,11月結婚的奇妙日子。
因為一般人很少看日子會間隔這麼開的
會早訂婚是為了長輩,因為我提前搬進婆家。
卻也因為這樣,讓我有很多時間準備婚前功課

真心建議是,
有結婚打算的人,可以早點把日子看好。
或是開始先做瑣碎的功課,如果訂結日看得太近,才不致於慌亂。

1).婚紗
免不了先到論壇做功課,最好能找到像下面這種表格和整理好的注意事項。
http://verywed.com/forum/expexch/2060547-1.html?from=about
再則做加強重點,也就是婚紗包套內容的了解,
像材質字詞、贈品內容的了解。

材質:
手貼本(簡單來說就是手工把輸出的照片,人工貼上)。
一體成形(就是直接印刷在質材上),
不過好像還有分中切(中間有切線)和寬幅(無切線)。
三種自然都有價差,也有不同的特點,了解後依據自己的需要做選擇就好,
<婚紗公司有實品,可以請門市說明材質特點>
<例如中切就比較不適合橫幅滿版的照片>

包套內容:
上面的連結內容有很詳盡的說明。
放大相框的材質(我去的這間就有一一給我們看過)。
贈品哪些需要,哪些不需要,不需要的別貪,看能不能拿來換需要的。
像我謝卡就凹太少了,自以為很夠。
現在默默擔心不太夠。

當初我抱著先去看看的心態。
並沒有完全的問清楚。
目前還不能確認的是美編、捧花的問題,

教戰守則真的要仔細看過。
如果這些細節都不在乎,當然就可以自動略過。

比較容易忘記的細節就像:
加價部分有哪些。
禮服挑選時更換有沒有加價問題。
挑婚紗必要看的就是禮服區。
挑婚紗時能不能拍照?(或者能不能拍完看過刪掉)
拍婚紗時能不能側拍?
非加價區仔細看清楚喜歡的多不多。
(雖然也有可能有好看的當天被使用)
(小的我當天,隨便看了一下...因為事先在網路看太多照片,
完全忘了很多人很願意砸錢在加價禮服)

外拍的相關問題、是否有公司車,天氣不好怎處理。

如果很忙很懶很趕,只想棚內拍...
(是否能殺價問題/參觀攝影棚是否有喜歡)

還有更細節的部分,像我也忽略問的,美編不喜歡是否是免費重修。
一般大原則問題,正常的婚紗門市都會在說明內容時提及。
但容易有爭議的就是細節像部分公司會硬性要求把三張美編成一張...
總之,先做功課就對了。
包含看新人的相本了解自己喜歡的禮服、妝髮、攝影風格後,
實際到婚紗公司了解後,多做比較。
除非有很大的把握,有不怕後悔的勇氣,否則最好別一次就下定金。
像我就是.....很有勇氣,功課也沒做詳盡,
也要記得把包套內容的細節詳盡的寫進合約書裡。

以上獻給有結婚打算的妳的小小叮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