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先,打算等他副食品吃得好了,可以代替至少一餐奶,才要戒第5餐夜奶。
但自從這孩子4M會翻身後,尤其我才買了遊戲毯給他玩(4m20d左右)。
他好像發現了這世界的有趣...(遊戲毯之前,他最大的玩具就是我!)

沒錯,除了一開始只是睡一睡,翻來翻去,不小心翻過頭變趴姿醒來
或是醒來,瞬間趕走睡意,就想演練新技能
還有最近(5m後)更是明明愛睡的要死,一放下床,瞬間醒來,也立刻開啟遊戲模式
簡而言之,從4個月後,我晚上的美好日子瞬間變樣。

想給他百歲睡眠訓練,真的無法實行。
第一、
和公婆同住,白天能讓他哭,但晚上婆婆一定聽得見,馬上就會進行live關心。
第二、
很不幸的,我們和大寶同房,而他親愛的爸,晚上最快也要12點才入睡。
雖然這孩子,在一個多月,看起來已會分日夜,
但4個月之前,我很盡力讓同房因素減低,讓他盡量8~9點上床,10~11點進入近熟睡模式。
4個月之後,他能正式摸索這新奇的世界後,除非不同房,否則真的很難讓他好眠。

廢話了一堆,就是從4個月之後,他大爺要哪時睡,完全看他個人意願。
入睡的時間變晚了,甚至也不能確定他哪時願意睡。
睡眠儀式也盡量在做,但他的好奇無視這一切。
既然我現階段還無法修正他的睡眠。
我認真思考了幾星期,決定戒掉他的第五餐,在滿4個月之前的夜奶。
滿4個月之前,這餐他都睡得很沉了,抱他起來喝奶,反而會稍微吵醒他。
我認為他知道是睡覺時間,只要他真的了解,我想就算8點喝完奶,11點才入睡,他也不會討奶。

滿5個月這天,我也不採用戒第6餐的方式。
因為我相信他知道那是睡覺時間!
我直接戒掉12點那餐奶。
反正他有時都厭奶(不到很嚴重,可以喝150~180,平常只喝100~130),
半夜那餐有時喝多有時喝少。
爬文找不到厭奶適不適合戒夜奶,我仍是直接執行計劃。

第一天他到12點才睡,一邊哭鬧,安撫才睡著,凌晨睡不安穩有咿多次,到早上8點準時餵奶。
第二天開始,一連幾天都確定如往常,
就算7點提早醒,拍拍就睡,不睡就讓他在我旁邊玩,他仍然不會討奶。
戒掉的好處是,就算他有點晚入睡,但至少不餵夜奶,就不會打斷他睡眠。
白天的奶量也是如預期的增加了。
雖然滿5個月後那幾天,因為吃副食品(疑似餵太多之類的)拉了肚子。
但喝奶的情況,完全改善很多(也許是人家說的雙數月才厭奶,但大寶從3個月就稍微厭奶)。
活動力也十分ok,完全展現他在我肚子裡的好動模樣。

戒夜奶就在這麼奇妙的動機下執行了,也十分順利的戒掉了。
大寶除了比較好動好奇外,戒夜奶真的很棒,希望他往後也能這麼乖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夜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❥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